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管理》35-36题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35. 根据《建设工程施工专业分包合同(示范文本)》,关于专业分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分包工程合同不能采用固定价格合同

B.分包工程合同价款与总包合同相应部分价款没有连带关系

C.专业分包人应按规定办理有关施工噪音排放的手续,并承担由此发生的费用

D.专业分包人只有在收到承包人的指令后,才能允许发包人授权的人员在工作时间内进入分包工程施工场地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专业分包合同的内容。选项A,分包工程合同价款可以采用固定价格、可调价格、成本加酬金三种形式。选项C,遵守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对施工场地交通、施工噪声以及环境保护和安全文明生产等的管理规定,按规定办理有关手续,并以书面形式通知承包人,承包人承担由此发生的费用,因分包人责任造成的罚款除外。选项D,分包人应允许承包人、发包人、工程师(监理人)及其三方中任何一方授权的人员在工作期间内,合理进入分包工程施工场地或材料存放的地点,以及施工场地以外与分包合同有关的分包人的任何工作或准备的地点,分包人应提供方便。参见教材P245。

36. 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对承包人提出索赔的处理程序,正确的是( )。

A.发包人应在作出索赔处理答复后28天内完成赔付

B.监理人收到承包人递交的索赔通知书后,发现资料缺失,应及时现场取证

C.监理人答复承包人处理结果的期限是收到索赔通知书后28天内

D.发包人在承包人接受竣工付款证书后不再接受任何索赔通知书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选项B,监理人收到承包人提交的索赔通知书后,应及时审查索赔通知书的内容、查验承包人的记录和证明材料,必要时监理人可要求承包人提交全部原始记录副本。选项C,监理人应按总监理工程师与合同当事人商定或确定追加的付款和(或)延长的工期,并在敁到上述索赔通知书或有关索赔的进一步证明材料后的42天内,将索赔处理结果答复承包人。选项D,承包人按合同约定接受了竣工付款证书后,应被认为已无权再提出在合同工程接收证书颁发前所发生的任何索赔。参见教材P264~265。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