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管理》69-70题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69. 关于单价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实际工程款的支付按照估算工程量乘以合同单价进行计算

B.单价合同又分为固定单价合同、变动单价合同、成本补偿合同

C.变动单价合同允许随工程量变化而调整工程单价、业主承担风险较小

D.固定单价合同适用于工期较短、工程量变化幅度不会太大的项目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价合同。选项A错误,实际支付根据实际完成的工程量乘以合同单价计算应付的工程款。选项B错误,单价合同可分为固定单价合同和变动单价合同。选项C错误,由于单价合同允许随工程量变化而调整工程总价,业主和承包商都不存在工程量方面的风险。参见教材P252~253。

70. 建设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时,分部工程的划分一般按( )确定。

A.施工工艺,设备类别

B.专业类别,工程规模

C.专业性质,工程部位

D.材料种类、施工程序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质量控制的准备工作。分部工程的划分可按专业性质、工程部位确定。当分部工程较大或较复杂时,可按材料种类、施工特点、专业系统及类别等划分为若干子分部工程。所以本题选项C最符合题意。参见教材P164。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