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市政实务》11-15题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6. 矿山法施工的地铁车站不采用( )结构形式。

A.框架

B.单拱

C.双拱

D.三拱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不同方法施工的地铁车站结构。喷锚暗挖(矿山)法施工的地铁车站,视地层条件、施工方法及其使用要求的不同,可采用单拱式车站、双拱式车站或三拱式车站,并根据需要可作成单层或双层。参见教材P78。

7. 应根据钢筋直径、钢材、现场条件确定钢筋( )方式。

A.计量

B.切断

C.弯曲

D.连接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水池施工技术。根据钢筋直径、钢材、现场条件确定钢筋连接的方式。参见教材P129。

8. 市政工程埋地给排水管道不采用( )。

A.原状土基础

B.砂石基础

C.混凝土条基

D.砌块基础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依据《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68-2008 中5.2.1、5.2.2、5.2.3条规定,管道基础可采用原状地基、混凝土基础和砂石基础。

9. 下列方法中,用于排水管道更新的是( )。

A.缠绕法

B.内衬法

C.爆管法

D.喷涂法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道修复与更新。破管外挤也称爆管法或胀管法,是使用爆管工具将旧管破碎,并将其碎片挤到周围的土层,同时将新管或套管拉入,完成管道更换的方法。参见教材P148。

10. 供热管网旋转补偿器的突出特点是( )。

A.耐高压

B.补偿距离长

C.密封性能好

D.在管道运行处于无应力状态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供热管网附件安装。旋转补偿器突出特点是其在管道运行过程中处于无应力状态。参见教材P160。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