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机电实务》第6-10题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6. 建筑智能化集成系统验收文件中,不包括的文件是( )。

A.应用软件文档

B.接口技术文件

C.防火墙配备文件

D.接口测试文件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智能化工程的施工程序。智能化集成系统验收文件还应包括:针对项目编制的应用软件文档;接口技术文件;接口测试文件。参见教材P148。

7. 下列消防产品中,无须通过强制认证(3C认证)的是( )。

A.消防应急照明灯具

B.消防排烟风机

C.消防加压送风口

D.防火涂料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消防产品的强制性认证(3C认证)。

551619

8. 关于电梯整机验收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电梯的动力电路必须有过载保护装置

B.断相保护装置应使电梯不发生危险故障

C.电梯门锁装置必须与其型式试验证书相符

D.限速器在联动试验中应使电梯主机延时制动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梯工程的验收要求。限速器与安全钳电气开关在联动试验中必须动作可靠,且应使驱动主机立即制动。参见教材P166。

9. 下列工程变更中,不属于重大设计变更的是( )。

A.工艺方案变化

B.增加单项工程

C.扩大设计规模

D.满足用户需求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变更的分类。重大设计变更:重大设计变更是指变更对项目实施总工期和里程碑产生影响,或改变工程质量标准、整体设计功能,或增加的费用超出批准的基础设计概算,或增加原批准概算中没有列入的单项工程,或工艺方案变化、扩大设计规模、增加主要工艺设备等改变基础设计范围等原因提出的设计变更。重大设计变更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参见教材P200。

10. 下列因素中,会导致施工图纸提供不及时的因素是( )。

A.拖欠工程进度款

B.规范标准的修订

C.现场的管控能力

D.新施工技术交底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进度的监测与调整。施工图纸提供不及时:建设单位对工程提出了新的要求、规范标准的修订、设计单位对设计图纸的变更或施工单位要求施工修改,都会影响施工进度。参见教材P214。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