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机电实务》第16-20题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16. 关于A类计量器具的管理办法,正确的是( )。

A.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定期检验

B.由所属企业计量管理部门校正

C.经检查及验证合格后可以使用

D.用检定合格仪表直接对比核准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计量器具的管理程序。A类计量器具属于企业最高计量标准器具,按照《计量法》有关规定,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定期检定。参见教材P321。

17. 建立与管理项目临时用电安全技术档案的是主管现场的( )。

A.安全员

B.项目负责人

C.资料员

D.电气技术员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用电的规定。临时用电安全技术档案应由主管现场的电气技术人员建立与管理。其中的《电工维修记录》可指定电工代管,并于临时用电工程拆除后统一归档。参见教材P327。

18. 关于GC类压力管道安装前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施工方案需发包方批准

B.发电子邮件履行告知手续

C.应向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告知

D.焊工应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C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及维修的规定。承担跨省长输管道安装的安装单位,应当向国家质检总局履行告知手续;承担省内跨市长输管道安装的安装单位,应当向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履行告知手续;其他压力管道的安装单位,应当向设区的市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履行告知手续。参见教材P336。

19. 下列管道中,应划分为主要分项工程的是( )。

A.空调管道

B.氧气管道

C.空气管道

D.采暖管道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项目划分和验收程序。分项工程与分部工程的关系:若干分项工程组成一个分部工程,其中对工程质量影响大的分项工程应划定为主要分项工程。例如,管道工程中,蒸汽管道、氧气管道、天然气管道、煤气管道是输送易燃、易爆危险介质的管道,如果出现管道内清洗不干净、焊口缺陷、垫片泄漏、焊后热处理消除应力不当、试压不符合标准、管道焊缝射线探伤数量不符合规定等安装质量低劣情况,管道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事故隐患,一旦引发,会发生爆裂、气体泄漏、火灾或爆炸等重大事故,因此,这类管道安装应视为主要分项工程,作为施工质量验收重点对象。参见教材P338。

20. 建筑安装分项工程质量验收的组织人员是( )。

A.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

B.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C.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D.监理单位监理工程师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组织与合格规定。检验批、分项工程质量验收由专业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分别组织施工单位专业质量检查员、专业工长、项目专业技术负责人等进行验收。参见教材P342。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