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水利实务》16-20题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16. 监理人收到承包人索赔通知书后,答复索赔处理结果的时间为( )天内。

A.15

B.28

C.30

D.42

【参考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变更与索赔的处理方法与原则。监理人应商定或确定追加的付款和(或)延长的工期,并在收到上述索赔通知书或有关索赔的进一步证明材料后的42天内,将索赔处理结果答复承包人。参见教材P204。

17. 施工详图提交施工单位前,应由( )签发。

A.项目法人

B.监理单位

C.设计单位

D.质量监督机构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施工详图经监理单位审核后交施工单位施工。参见教材P136。

18. 河道在汛期安全运用的上限水位是指( )。

A.保证水位

B.最高洪水位

C.设计水位

D.校核水位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A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汛抗洪的组织要求。保证水位是指保证江河、湖泊在汛期安全运用的上限水位。参见教材P322。

19. 某大坝工程级别为5级,对应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为( )。

A.大型

B.中型

C.小(1)型

D.小(2)型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B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工程规模标准。水库大坝工程3、4、5级对应的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为中型。参见教材P356。

20. 下列示意图中,水闸板桩设置合理的是( )。

图片11

【标准答案-建设工程教育网】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闸的组成及作用。参见教材P11。

图片12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