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试题及答案解析-《水利实务》案例4

距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已有近5个月的时间,但由于福建今年对二级建造师考试方式进行了改革,所以目前还未举行二级建造师考试。2019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9-10日、11月16-17日,共4天,具体考试时间请考生们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在即,考生们是否想做一下试题呢?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分享了2019年其他地区二级建造师的一些试题及答案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案例(四)

背景资料

发包人与承包人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年)签订了河道整治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1)签约合同价为860万元,合同工期为11个月,自2016年12月1日开工;(2)质量保证金为签约合同价的3%,质量保证金在合同工程完工验收和缺陷责任期满后分两次退还,每次退还50%;(3)缺陷责任期为一年;(4)逾期完工违约金为签约合同价的3.5‰/天。

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发包人根据合同约定按时向承包人提供施工场地范围图和施工场地有关资料。

事件2:项目经理因故要短期离开施工现场,事前履行了相关手续。在项目经理离开期间,施工项目部向监理人提交了单元工程质量报验单。该报验单仅该有施工单位项目部印章。

事件3:2017年11月20日签发的合同工程完工证书中注明合同工程完工验收时间(实际完工日期)为2017年11月8日。

事件4:在缺陷责任期内,为修补工程缺陷,经发包人同意,承包人动用了质量保证金6万元整。监理人确认在缺陷责任期满后项目达到质量标准,缺陷责任期按时终止。

问题

1. 事件1中发包人提供的施工现场范围图应明确哪些主要内容?施工场地有关资料包括哪些?

2. 针对事件2,说明项目经理离开现场前要履行什么手续?施工项目部报送单元工程质量报验单还应履行何种签章手续?

3. 针对事件3,计算逾期完工违约金(单位:万元,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4. 针对事件3和事件4,提出质量保证金退还的时间并计算金额(单位:万元,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参考答案】

1. 发包人提供的施工场地范围图应标明场地范围内永久占地与临时占地的范围和界限。

施工场地有关资料包括:向承包人提供施工场地内的工程地质图纸和报告,以及地下障碍物图纸等施工场地有关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

2. 项目经理短期离开施工场地,应事先征得监理人同意,并委托代表代行其职责。

单元工程质量报验单还需要具有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士签字并加盖执业章。

3. 合同工期为11个月,2016年12月1日开工,则合同完工日期为2017年10月31日。实际完工日期为2017年11月8日,则逾期8天完工,逾期完工违约金:860×3.5‰×8=24.08万元。

4. 质量保证金退还时间与金额分别为

第一次退还时间:2017年11月8日;退还金额:860×3%×50%=12.90万元。

第二次退还时间:2018年11月7日;退还金额:860×3%×50%-6=6.90万元。

推荐:

二建机考系统重磅上线!让您提前熟悉考试模式,掌握考试时间节奏。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模拟练习:

二建机考系统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