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甲施工企业误将应当支付给乙材料供应商的货款支付给丙材料供应商,关于甲、乙和丙之间债的发生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正在紧张备考中,做一下模拟习题也成为许多考生备考时必不可少的一步,今天就为大家提供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及解析,为考生们助跑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多选题▼

甲施工企业误将应当支付给乙材料供应商的货款支付给丙材料供应商,关于甲、乙和丙之间债的发生根据及其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丙应当将货款返还给乙

B.甲向乙支付货款属于合同之债

C.丙获得货款后属于无因管理之债

D.乙和丙之间没有债权和债务关系

E.丙获得货款构成不当得利之债

『正确答案』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债的常见种类。建设工程债的产生,最主要的也是合同。施工合同的订立,会在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之间产生债;材料设备买卖合同的订立,会在施工单位与材料设备供应商之间产生债的关系。不当得利,是指没有法律根据,有损于他人利益而自身取得利益的行为。由于不当得利造成他人利益的损害,因此在得利者与受害者之间形成债的关系。受损失的人有权请求其返还不当利益。得利者应当将所得的不当利益返还给受损失的人。不当得利产生的债被称为不当得利之债。

本题涉及知识点建设工程债的常见种类

推荐

【强化提升】2021年二级建造师[习题强化班]免费试听:

二级建造师习题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