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招标人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的情形有( )。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正在紧张备考中,做一下模拟习题也成为许多考生备考时必不可少的一步,今天就为大家提供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及解析,为考生们助跑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多选题▼

招标人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的情形有( )。

A.就同一招标项目向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提供有差别的项目信息

B.设定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与招标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者与合同履行无关

C.招标文件中明确表示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D.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成者中标条件

E.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原产地或者供应商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禁止限制、排斥投标人的规定。《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进一步规定,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招标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属于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1)就同一招标项目向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提供有差别的项目信息;(2)设定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与招标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者与合同履行无关;(3)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或者中标条件;(4)对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采取不同的资格审查或者评标标准;(5)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原产地或者供应商;(6)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非法限定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的所有制形式或者组织形式;(7)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

本题涉及知识点禁止限制、排斥投标人的规定

推荐

2021年二级建造师点题密训班 抢分决胜 极速突破:

二级建造师点题密训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