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了解一下,二建全国执业带来的影响

  了解建筑行业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二建是不能跨省份,但一建可以。因此这项政策一旦实施,将会改变二建的模式。例如持有湖北的二级建造师注册证,同样可以在江苏,这与一建的模式基本一致。并且目前全国社保暂未联网,社保跨省将不会受阻。因此会大大增加二建在全国市场的流通,以及更加有利于持有二建注册证书的小伙伴们就职或者。

  一直以来,虽然二建注册证受地域限制,但依然不能满足新申报资质企业的需求,很多公司面对这样的问题,大部分都会选择一建注册证来凑。因此相对于二建价格来说,一建价格较高。如果二建全国政策出台,就能有效的平衡每个省份之间二级建造师的数量,减少差异性,从中可以得知,二建的价格趋势会更加的可观,无论是挂资质还是项目,二建优势更加明显。

  二级建造师证书全国执业,对一级建造师有影响吗?

  1、会和现在的一级建造师模式基本一致

  全国通用后目前的二建建造师只能在本省的模式将会被彻底打破,取得安徽二级建造师在上海也是可以的。这点和现在的一级建造师是相通的。这个需要以前的二级建造师人才打破固有思维,对于很多省份来说,跨省反而能挣脱社保的羁绊,对于很多二级建造师来说是很大的利好。

  2、二级建造师资质要比一级建造师优势大

  未来,二级建造师跨省流动能有有效的调节各个省份之间二级建造师数量的差异。这个对一级建造师资质是个沉重的打击,相信没有人会在二级建造师数量充足的情况下还找一级建造师来替代。比较一级建造师价格要比二级建造师价格高的多。所以二级建造师不论资质还是项目都是有优势的。

  3、二级建造师项目或还是以就近为主

  二级建造师全国通用可以是人才流动更加便利,以前的省份限制了人才的流动,以后人才可以就近或者全职。对于那些项目的来说,由于有时会涉及到在项目现场出场,由于未来项目对建造师出场核查将更加严格,所以,对于项目来说,就近本省仍然是主流。不管怎么说,证书的市场还是没有关闭,继续的大趋势不会变。

  二级建造师全国执业,哪些地区会受影响?

  由于每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相应的建造师人数也有差异。总体来书,南方证书要比北方多,很多北方城市,当然除了北京,不仅建造师人数少,价格也普遍偏低。如果全国二级建造师通用,那么这些地区考证的积极性也会被调动起来,考证人数也会大量增加,同时将有效改变建造师人数分布不均衡的状况,同时也会带来资源的有效配置。

  随着二建逐步受到重视,已经实现了执业平等。将来二建证书含金量会仅次于一级建造师证书。说的对一级建造师的影响,小编认为最直观的可能就是一级建造师报考人数会相对减少些,二建全国执业或是改革的必然,所以还是要早点乘上这艘船才好!

  相要了解关于2019年二级建造师高效备考课程的,请点击>>

二建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二建微信公众号,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