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二建考试竞争激烈 备考刻不容缓
首页

报考指南

登录

二级建造师

证书可考度:

  考试简介:建造师制度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14条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2003年2月27日《国务院关于取消第二批行政审批项目和改变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管理方式的决定》(国发〔2003〕5号)规定:“取消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资质核准,由注册建造师代替,并设立过渡期”。人事部、建设部依据国务院上述要求决定对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及施工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出台了《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2002]111号)。

  二级建造师考试: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英文分别译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命题并组织考试的制度。同时,考生也可以选择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统一考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命题和考试。自2009年起二级建造师实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题制度。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且符合注册条件的人员,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

  二级建造师从业方向:建造师注册受聘后,可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在行使项目经理职责时,二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二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但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能否担任大中型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应由建筑业企业自主决定。

展开更多
二级建造师报名
  •   (一)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附: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

        助力二建考试方案

      (二)符合上述(一)的报名条件,具有工程(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的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免试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只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个科目的考试。

      

      2、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三)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须提供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方能报考。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年底。

      
二级建造师准考证
  •   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在考前一周至10天左右,考生缴费成功后,完成了所有的网上报名相关工作,按当地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登录所报省市人事考试网通过准考证打印功能打印准考证。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5月29日、30日。各科目安排如下所示: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5月29日 9:00—12: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5月29日 14:00—16: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5月30日 9:00—12:00

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
  •   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当年通过应试科目。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格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参加考试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2~3个月后陆续公布,届时请关注各省的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成绩查询栏目即可,亦可关注网校二级建造师频道成绩查询栏目信息,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证书领取
  •   个人领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领取(成绩单在查询成绩时可以直接打印);

      他人(单位)代领: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
  •   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

      (一)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方可以建造师名义执业。建设部或其授权的机构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注册管理机构。

      (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注册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制定,颁发辖区内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注册证》,并报建设部或其授权的注册管理机构备案。

      (三)申请注册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2、无犯罪记录;
       3、身体健康,能坚持在建造师岗位上工作;
       4、经所在单位考核合格。

二级建造师考试辅导课程
  •   随着社会发展对建筑人才需求的增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一定程度上和工资是挂钩的。因此二建证书值得拥有,也是您建筑行业发展中必须要过的一关。本着“一切为学员服务的原则”,为了让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学员更加高效的备考,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和教学专家团队在认真研究历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基础上,依据多年丰富的授课经验,全新推出2018年二级建造师网络班、移动班等个性化辅导班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

      另外,网校课程支持手机和平板电脑看课,让你有效利用零散时间,随时随地学习,提升学习效果!网校教学专家提醒大家,及早备考考试更有保障!

      推荐课程:

      网络课程 

二级建造师辅导老师
  •   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大部分考生都是在职考试,既要工作又要学习,甚至还要照顾家庭,不难发现他们要么为了自己的学业、要么为了工作、家庭等,备考时间均有限。那么,该通过哪种学习方式,既能掌握知识,又能节省备考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

      跟着老师学习可以少走弯路效果更好!建设工程教育网汇集了达江、李娜、李毅佳、唐琼、刘永强、高玲玲、徐云博、田洋等,他们高屋建瓴、精辟透彻,诙谐幽默、妙语连珠!网校老师惯于紧贴政策脉搏,紧随考试动态,知识点方向准确,深受学员赞扬!

      点击了解二级建造师考试辅导老师>>

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
  •   二级建造师考试统一用书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购买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请认准“建工版”正版图书。建设工程教育网建筑书店有售,广大考生可以及时购买进行备考学习!

      二级建造师辅导书

      进入书店

职业规划
  •   拿下二级建造师,你的未来不是梦

      专业技能得到权认证 要求加薪更自信

      资历更深 找满意的工作更容易了

      个人职业发展走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巩固了专业知识 提高了工作效率 职业表现更出色

      相关推荐:建筑类其他考试

网站首页

二级建造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