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代理人与被代理人的责任试题

  二级建造师考试中涉及考点比较多,记忆起来也比较困难。现在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了,我们要对这些考点。知识点进行梳理。这样备考,效果才能比较好。

  2019年二级建造师为大家准备了一些二建例题、试题等,大家快来学习吧!

  1.施工企业与保险代理人张某签署了盖有保险公司印章的工程保险合同,并足额缴付了保费,但张某表示需将保费交回公司后才能签发保单,后施工企业发生保险事故要求赔偿时,保险公司称张某已离职,且其未将保险合同和保费交回公司。关于该案中责任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张某应当向施工企业赔偿损失

  B.施工企业补缴保费后,保险公司方可赔偿损失

  C.保险公司找到张某追回保费后,方可给予施工企业赔偿

  D.保险公司应当支付保险金,并可向张某追偿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表见代理。本题中保险代理人张某持有盖有保险公司印章的工程保险合同,且施工单位在签订合同时是善意的,因此保险合同成立,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应当赔偿。

  2.被代理人因向代理人授权不明确而给第三人造成的损失,应( )。

  A.由被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责任,代理人承担连带责任

  B.由被代理人独自向第三人承担责任

  C.由第三人自己承担损失

  D.由代理人独自向第三人承担责任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授权不明的代理法律责任。授权不明代理由于代理人和被代理人双方都存在过错,因此应由双方一起承担连带责任。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