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试法规建设工程合同内容、工期和价款试题

  对于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热度上升,小伙伴们是怎么看的,热度上升这全是因为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证书的含金率。今天,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整理了二级建造师试题,希望能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2019年二级建造师为大家准备了一些二建例题、试题等,大家快来学习吧!

  1.关于工程竣工验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的,以承包人送交竣工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B.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的,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

  C.承包人送交竣工验收报告后,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D.工程按发包人要求修改后经竣工验收合格的,以承包人首次送交竣工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E.建设工程未经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建设工程转移占有之日为竣工日期

  『正确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实际竣工日。竣工验收合格的,以竣工验收合格之日为竣工日期;承包人已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工程未经竣工验收,发包人擅自使用的,以转移占有建设工程之日为竣工日期。

  2.《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计价管理办法》中规定,发生下列( )情形时,发承包双方不需要约定合同价款的调整方法。

  A.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国家有关政策变化影响合同价款的

  B.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发布价格调整信息的

  C.经批准变更设计的

  D.承包方更改经审定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造成费用增加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价款的调整。发承包双方应当在合同中约定,发生下列情形时合同价款的调整方法:(1)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国家有关政策变化影响合同价款的;(2)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发布价格调整信息的;(3)经批准变更设计的;(4)发包方更改经审定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造成费用增加的。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精品提升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