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手机网

专业资料
工艺工法
路桥工程

涵洞工程施工:中隔壁法(CD法)施工要点

2016-04-19 16:43    来源于网络

(1)上部导坑的开挖循环进尺控制为1榀钢架间距(0.75~0.8m),下部导坑的开挖进尺可依据地质情况适当加大。

(2)中隔壁法或交叉中隔壁法施工时,初期支护完成后方可进行下一分部开挖,地质较差时,每个台阶底部均应按设计要求设临时钢架或临时仰拱。各部开挖时,周边轮廓应尽量圆顺。应在先开挖侧喷射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再进行另一侧开挖。左右两侧导坑开挖工作面的纵向间距不宜小于15m。当开挖形成全断面时,应及时完成全断面初期支护闭合。

(3)导坑开挖孔径及台阶高度可根据施工机具、人员等安排进行适当调整。应配备适合导坑开挖的小型机械设备,提高导坑开挖效率。

(4)中隔壁的拆除应滞后于仰拱,并应于围岩变形稳定后才能进行,一次拆除长度应根据量测数据慎重确定,拆除后应立即施作二次衬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