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对建筑内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应定期进行

单选题

对建筑内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应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与管理》GB2520,下列检测内容中,不属于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检测内容的是( )。

 A、切断正常供电,测试电源切换和应急照明电源充电、放电功能 

 B、通过报警联动,测试非消防用电应急强制切断功能 

 C、通过报警联动,检查应急照明系统自动转入应急工作状态的控制功能 

 D、测试应急照明系统应急电源供电时间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1)非集中控制型系统的应急控制

①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场所,系统应在正常照明中断后转入应急工作状态。

②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场所,自带电源非集中控制型系统应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各应急照明配电箱实现工作状态的转换;集中电源非集中控制型系统应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联动各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和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实现工作状态的转换。

(2)集中控制型系统的应急控制

①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接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火灾报警信号或联动控制信号,并控制相应的消防应急灯具转入应急工作状态。

②自带电源集中控制型系统,应由应急照明控制器控制系统内的应急照明配电箱和相应的消防应急灯具及其他附件实现工作状态的转换。

③集中电摞集中控制型系统,由应急照明控制器控制系统内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和相应的消防应急灯具及其他附件实现工作状态的转换。

④当系统需要根据火灾报警信号联动熄灭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灯具时,应仅在接收到安全出口处设置的感温火灾探测器的火灾报警信号时,系统才能联动熄灭指示该出口和指向该出口的消防应急标志灯具。

⑤应急照明控制器的主电源应由消防电源供电,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备用电源应至少使控制器在主电源中断后工作3h。

综合教材第三篇第十三章第三节。(2017年试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