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对某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安装质量

单选题

1、对某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安装质量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50166)的是( )。

 A、在商场顶棚安装的点型感烟探测器距多孔送风顶棚孔口的水平距离为0.6m 

 B、在厨房内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位于天然气管道及用气部的上部顶棚处 

 C、在高度为12m的共享空间设置的红外光束感烟灾探测器的光束轴线至顶棚的垂直距离为1.5m 

 D、在宽度为2.4m餐饮区内走道顶棚上安装的点型感探测器间距为12.5m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6.2.15 线型光束感烟火灾探测器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 探测器的光束轴线至顶棚的垂直距离宜为 0.3m~1.0m ,距地高度不宜超过 20m 。

2 相邻两组探测器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 14m ,探测器至侧墙水平距离不应大于 7m ,且不应小于 0.5m ,探测器的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距离不宜超过 100m 。

3 探测器应设置在固定结构上。

4 探测器的设置应保证其接收端避开日光和人工光源直接照射。

5 选择反射式探测器时,应保证在反射板与探测器间任何部位进行模拟试验时,探测器均能正确响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