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市场行情如何?到底值不值得报考?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已经进行了5年,关于考试的各种消息一直层出不穷,有人说考试已经不再有当年的辉煌了,有人说考试的势头正旺,正在不断的上升阶段,那么究竟谁说的是比较合理的呢?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市场行情究竟怎样?报考到底值不值得?

某些单位对消防工程师数量有明确要求

2019年5月23日,民政部等四部门召开2019年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中,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表示:“对于大型养老机构还要积极聘用注册消防工程师,组建专业的管理团队实施规范的管理,同时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态开展内部的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宣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可见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市场缺口依然存在。

消防安全行业涉及千家万户

国家对消防安全十分重视,自古以来来重大火灾时有发生,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必须做到位,所以大家可以随处可见消防安全宣传条幅和标语,大街小巷播报消防相关知识,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随着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用火用电都十分普遍,而此时消防安全就显得十分重要。无论是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还是在影视方面对消防相关行业的宣传,都可以看出近些年来消防安全行业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并且根据历年的报名人数来看,每一年的报名人数都在增加,并且增幅不低。所以消防工程师还是一个比较炙手可热的职业。消防行业也是涉及到民生和千家万户的行业,也需要非常专业的拥有资格证书的高素质人才。

市场缺口依然比较大

从往年的通过率上来看,似乎通过率并不是很高,甚至还没有超过5%,但是要知道通过率不高才能证明人才稀缺,如果通过率高的话,那么遍地都是消防工程师。这样少的通过率也恰恰证明了,消防工程师的岗位缺口还没有被填上,目前市场上仍然存在大量的工作需求,所以大可不必担心。

目前据相关调查显示,全国的消防相关服务企业大约有60万家甚至更多,注册消防工程师的人数却较少,大约在30万出头,并且根据专家未来三五年的推测,我国仍然需要几十万的注册消防工程师来填补工作缺口,报考人数依然会直线上升,考试竞争压力再过几年会越来越大。

既然消防工程师行情这么好的话,有没有考虑过现在开始投入备考呢?备考的过程中,各位考生是否有想过选择一个自己心仪的课程呢?

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老师在线直播:细说考试套路,带你走出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泥潭!

备考消防工程师过程懒惰、拖延、精神消沉?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2020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预习导学课,做好准备工作,备考少走弯路!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听课的五大步骤,你都了解吗?

想变学霸并不难!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方法在线分享!

消防考试有哪些套路?如何高效备考消防?6月消防免费直播告诉你!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