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建筑结构耐火性能分析的内容和步骤包括什么

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们为广大考生准备了一些考试容易涉及到的知识点,希望在大家备考路上可以助一臂之力!

建筑结构耐火性能分析的内容和步骤

建筑结构耐火性能分析包括温度场分析和高温下结构的安全性分析。

(一)结构温度场分析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提出,可采用IS0834标准升温曲线作为一般建筑室内火灾模型。

由于建筑室内可燃物数量和分布、建筑空间大小及通风形式等因素对建筑火灾有较大影响,为了更加准确的确定火灾温度场,也可采用数值模拟。

(二)材料的高温性能(三)火灾极限状态下荷载效应组合

(四)结构构件抗火验算基本规定

钢构件抗火设计应满足下列要求之一:

①在规定的结构耐火极限时间内,结构或构件的承载力Rd不应小于各种作用所产生的组合效应Sm,即:;

②在各种荷载效应组合下,结构或构件的耐火时间td不应小于规定的结构或构件的耐火极限tm,即: ;

③结构或构件的临界温度Td不应低于在耐火极限时间内结构或构件的最高温度Tm,即:。

[ 讲义编号NODE50696100504100000133:针对本讲义提问 ]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