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消防教材内容分模块学习

  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师考试备考进行中,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整理了一级消防备考经验,供大家学习参考。

  教材共有三门,所有的知识点可大致分为四个模块进行学习。

  1.消防基础知识

  这是消防的入门级知识,了解燃烧、火灾、爆炸等基本常识,难度不大,考试分值占比较小。本篇内容建议看一遍即可,多做一些练习题,对于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必须死记硬背。

  2.建筑防火

  建筑防火的绝大多数知识点来自于《建规》,而《建规》被列为消防工程师必看的五大规范之首,不仅是其分值占比最高,还是最容易掌握和拿分的。《建规》的图文结合说明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教材,小编建议考生应将规范条文背熟,平时多多回顾,当我们在遇到试题时可以迅速反应过来。

  3.消防设施

  按重要性来分,消防设施分为重要消防设施和非重要消防设施,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重点就是重要消防设施,例如:自喷、报警、消火栓等。

  按性能来分,消防设施分为水灭火系统、其它灭火系统和其他消防设施。常见的灭火设施主要是水灭火,自喷和消火栓,同时也是热门考点。其他灭火系统有干粉、泡沫、气体、灭火器,其中气体和灭火器考的比较多,案例分析中经常出现。其他消防设施指的是报警系统、防排烟系统、应急照明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有可能会出现考试的热点,所以不能忽视。

  本模块知识点比较琐碎,小编建议考生先搞懂系统的工作原理,再看设计要求。到现场操作时,还要了解进场检查、安装要求、如何调试、验收要求、如何定期维护检查等。

  4. 法律法规与消防安全管理

  本模块的内容基于现行的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进行命题,考试题型大多为案例题和多选题,建议考生结合已学过的知识点进行复习,这样会大大提高本模块知识点的学习效率。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