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各位考友一般都怎么制定注册消防师的考试计划呢

2019-04-18
大号 收藏资讯

合适的学习计划的制定带你迅速直达取证

学员问:例如注册消防师几月份第一遍看完,几月份第二遍看完,几月份做试题,几月份做模拟题呢?

答:笔者认为定计划前应该先明确一下目标,如今年必须通过注册消防工程师,一个合格的心态应该是“早上刚睁眼就知道自己今天应做些什么,晚上一闭眼就知道今天没做到哪些”。

下面是笔者参考某学友经验,这是学习计划的四个原则:

1.清晰地学习目标(考取一级消防师

例如有的人的学习目标是今年要学习一级注册师,太模糊了。应该是改为从今天开始30天内学完考试科目的某一科。

具体结果,做一次模拟考试题分数应该是80%以上。

最后出来的清晰目标是:每30天要学完一科,每次模拟考试成绩应为80%。

2.明确学习重点(老师在课堂或者学习群里有说明)

还拿上面那个目标来说,每个科目相信每人都会适量出现一些记忆薄弱点,自己在学习中对哪个章节没印象或者印象较浅,学后应及时复习。

3.切实将计划落实到每一天

个人感觉这是学习计划里面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了。这个关系到你能不能坚持下去。最简单的方法——用除法!

首先你得先确定以下几件事。

· 统计清楚自己每天能用来学习的时间,比如我每天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是:3小时· 简单统计下你的学习效率,需不需要复习加强记忆。

· 对需要学习的内容总量做个大致了解,比如一级注册消防师VIP签约特训班共149课时,(每个班次数据课时都不一样,别较真)。

· 当前距离目标完成期限,还有多少天。 比如:还有204天

那算下来每天学习两个学时,还有充裕的时间复习,做题。

是不是很容易拆分下来。接下来你要的就是咬牙坚持一周,然后就是一个月,以后习惯成自然。

4.优化调整

难度调整优化的原则就是:把难度控制在中档难度太大,打击积极性,容易放弃。难度太小,没什么挑战,容易松散。

所以说有问题一定要在群里及时找老师解答。别让前面的问题成了你后面的困难。

以上是我的个人经验。如果还有问题要记得来这里问我们的招生老师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