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为什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每年的报名人数都在上升?

在今年宅在家里的过程中,各位有没有想过报考一个证书?而在众多的专业技术资格证考试当中,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脱颖而出,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从2015年开始到2019年,每一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报名人数都在上升,甚至上升幅度还不小 ,那么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梦想成真100x100

从相关法律法规层面

 

 

 


根据《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规定》第4条:

国家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实行资质许可制度,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应当取得相应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并且在资质证书确定的业务范围内从事消防技术服务活动。

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第28条:

注册消防工程师应当在一个经批准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或者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与该机构业务范围和本人资格级别相符的,消防安全技术执业活动。

足可见根据相关规定,对消防安全技术从业人员有明确的资质要求。所以拥有一个专业性强的资格证书已经成为了必备条件!

从通过人数情况来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通过率较低,你认为这是劣势吗?不!这恰恰是它的优势!

及格万岁100x100

通过率较低就证明含金量很高,含金量与市场需求相关,每一年成功成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人依然不算多,所以但凡符合条件的人都跃跃欲试想来报考!

每一年的通过人数都是有限的,这足以证明这些人还不能够满足市场上对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数量的需求,因此岗位以上还有很大的空缺,如果你也想来报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话,不妨试试看!

从考试成绩管理上来看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方式,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1科)的人员必须在2个连续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资格证书。

这个规定有多好想必不用多说了吧。考生不需要受到报名科数的限制,三年之内考完三科全部通过即可拿到资格证书,无论是一年内考三科,还是一年内考一科都可以,任考生的时间决定。

如果这个时候对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复习没有规划的话,就可以选择报名辅导机构的课程进行学习了,不同的考生适合不同的课程,要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

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距离11月份的消防考试越来越近,现阶段应该如何备考?

备考过程总是没有效率?你需要高效实验班帮你强化!

大龄考生就不配报名消防工程师考试吗?乘风破浪还分年纪吗?

零基础考生选课程出现大麻烦?无忧定制贴心课程了解一下吗?

消防工程师学习资料哪里领?便捷、可靠的领取途径等着你!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