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备考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教材应该怎样用?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大家也就都对一级造价师考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着时间的慢慢推进,考试教材的修订也有了结果。那新版教材发生了哪些变化呢,在平时的学习中教材应该怎么用呢?

你真棒100x100

01教材的修订内容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发布了全国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修改说明,其中就明确的说明了,基础科目教材《建设工程造价管理》进行了修订,其他科目(《建设工程计价、土建方向和安装方向教材》)还是沿用2019版。点击查修订内容>>

02能不能用讲义代替教材?

讲义确实有时候用起来方便一些,里面老师都划分好了重难点,但是是不能代替教材的。

教材在备考中的作用是不能替代的,一些平时看起来很偏的知识点也可能会成为考点,这种情况下将老师的讲义结合教材一起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教材是所有知识点的根本,也是讲义制作的重要参考依据,所以大家不能忽视教材的作用,特别是一些细节问题,一定要看清教材中的官方表达,对于一些专业名词一定要专业回答,不能自己造词。

  一般班次都设有教材精讲阶段的课程,由此看来教材学习还是很重要的,大家可以在听基础版的时候结合教材内容,将基础打牢。但是也不能只依赖课本必要的提升和习题训练也是不能缺少的。

  一级造价师考试的四个科目之间联系很紧密,特别是案例分析,需要别的科目作为支撑,所以大家可以依据教材的排版设计,理清知识间的脉络联系,有条理的学习。

03教材应该怎么用?

不要在听课之前看书,,听课要放在看书之前,有目的的看书会大大缩短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不要过分依赖教材,教材可以结合讲义一起使用,必要的时候还要自己做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自己记下来印象才能更深刻。

  一定要在教材上做标记,对于老师教材精讲班的内容,要在教材上做出相应的记录,而不是记在打印的讲义上。

推荐阅读:

2020一级造价师知识点积累

  2020一级造价师备考必备记忆小方法!

  做到这几点你也能在一级造价师考试中乘风破浪!

  2020一级造价师备考各个阶段学习任务来啦,跟上节奏别掉队!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