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天气炎热是不是学习不在状态,用这几种方法让你战斗起来

夏至刚刚过去,夏天的感觉越来越浓烈,天气炎热,心烦气躁是不是学习总不在状态,来试试下面这几种方法吧,让你时刻准备战斗起来!

学习效率不高,晚上不想学,早上起不来?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工作一天太累了,晚上吃完饭总想休息一会,刷会手机,不想学习,早晨又不想起太早学习。特别是放假的时候,时间很充足,但是学习效率就是不高。

这样做的一个坏处就是不能够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无法形成一种严格的自律状态,所以导致学习没有计划,复习效率低下。而有些人就会给自己规定比较标准的作息时间,比如每天几点起床,几点睡觉,如果一直这样坚持,那么大家的作息时间慢慢形成一种习惯,进入学习状态的作息时间。

解决方法:

首先就是假期和周末,大家最好能保持每天6-8小时的学习时间,在这段学习的时间内一定要全神贯注,不可三心二意,要把时间充分利用。其次,每天要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总结和整理,对以后的学习做出安排。把握好复习的节奏,配合网课的学习,紧跟老师的步伐。

完不成制定的计划?

在备考初期,大家的一个普遍问题就是完不成制定的计划,出现这种状况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计划制定的不合理。刚开始大家可能热情比较高,给自己定下繁重的计划,而这样可能并没有什么效果,反而会给自己增加很多负担,在没必要的事情上浪费太多时间。

解决方法:

完不成任务,有两点问题,一是自己效率低下,而是计划不合理。因此我们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认识,知道自己的基础和学习能力,这样才能做出合理的计划,并且计划安排的不能太紧凑,要给自己留出一定的空余时间,以便应对一些意料之外情况的发生。

不了解考试难度,压力过大?

很多朋友总是自己吓唬自己,觉得考试太难了,可能都超过了自己学习水平,给自己造成过大的压力。适当的压力能督促我们好好学习,过度的压力则会适得其反,给我们带来很大困扰,影响学习进度和学习效率。

解决方法:

正确对待考试中的难题和压力,在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中,80%的题都是考察的基础和中等知识,只有20%是能力的提升。所以打好基础是前提,灵活运用是关键,做到这两点才能在难题面前不慌乱。对于备考中出现的压力可以学着自己去调节,可以找朋友倾诉,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排解,可以适当放松一下。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找回学习状态的方法,想了解更多备考经验和学习方法,欢迎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既然下定决心要考一级造价师,就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日积月累的坚持和努力才能换来想要的结果。“建筑刷题宝”火热上线中,每天一个知识点,停都停不下来,快来扫码一起加入刷题大军吧!

打卡小程序

扫描二维码,参与打卡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