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造价资质取消了,还有必要考造价工程师吗?

最近好多同学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造价资质取消了,考造价师还有用吗?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确实我们考证就是要考用处大、含金量高的,所以大家有这样的疑问顾虑也是没什么问题的。那具体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虽然说造价资质取消了,但造价相关文件上大多还是需要造价工程师相关人员签字的,所以你真的觉得造价师证书没用了吗?

为什么会取消造价资质呢?

2019年11月15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附件中“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事项清单中明确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甲级资质认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乙级资质认定”,具体改革举措明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不得再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提出资质方面要求”,这也就是为什么会说造价资质被取消了。

那对个人而言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对个人来说更加提倡人证合一,严查某些途径。所以从事本行业或者以后考虑转行的朋友可以多考虑这方面,毕竟这项政策的取消是政府参与市场的环节,市场主体发包方还需要对你有个评判标准,既然要评判个人执业能力,那么你的专业水平如何体现?至少造价证书就是一个敲门砖!所以没有考取证书的从业人员还得继续努力拿到这个证书,努力实现能力和证书的互相佐证。

另外,好多企业招聘也是优先考虑含有一级造价师等相关证书的人员,并且薪资水平也是比普通人要高。再者,你能拿到造价证书,也是对你能力的一个很好的诠释,以后在工作中遇到 一些项目的话,领导也会更加放心交给你去做,这样对你之后的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所以造价资质取消了,造价师就真的没有用了吗?这个还是要看你个人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依小编来看,造价资质的取消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个人都是利大于弊的。所以大家想要报考一级造价师的朋友就不用再犹豫了,尽早考下证书对你的益处更大。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