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考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增项需要考几科?如何报名增项?

一级造价工程师共有土建、安装、交通、水利4个专业类别,已经取得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增项其他专业考试可申请免试基础科目,但是要提交相关材料证明。

一级造价工程师增项考试只需要参加两门专业科目考试,为:《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两门专业考试科目的考试安排为考试第二天,分两个半天进行。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增项成绩滚动管理周期为2年,考生只要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两门专业科目考试,即可获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如何报名增项?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增项时,是考生已经拿到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后,又重新选择其它专业进行考试,这样的称之为增项考试。考生在报考时需要的资料除了身份证明、学历证明之外,还需要已经取得的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在报名进行审核时,只要求考生提供执业证,不需要提供注册证。因此,不管考生之前的证书是否注册,都是可以继续报考增项专业的。

注意事项:

1.参加增项报名时,考生一定要选择的报考级别为“增项专业”。在通过考试进行注册时,原来主项证书与增项证书必须在一家单位注册,是不能分开的。2.报考一造增项专业考试通过后,考生将获得相关专业的考试合格证。这时候原来没有注册的专业就是主项,可以先将主项注册好,再去申请增项注册。

有必要考增项吗? 

对于有没有必要考增项这个问题,每个人思考的角度不一样,自然观点也不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有人觉得有一个专业的证书足矣,也有人觉得技多不压身。 

第一:自身能力的证明,我们当初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不就是为了提升自己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升职加薪嘛,多考一个增项肯定是会给你加分的;

第二: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增项考试,只需要参加两门专业课的考试就可以了,考试难度大大降低,何乐而不为呢;

第三:你永远不知道行业在明天会发生什么变化,做一个多方向的造价人才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在行业中站稳脚跟。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