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证书查询

怎么拿到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根据住建部2018年发布的《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文件的规定,今后的造价工程师考试将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和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其中的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类似原来的造价员考试。那么怎么才能拿到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职业资格证书呢?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 《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分2个半天。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科目考试时间为2.5小时,《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 为3小时。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主管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按专业类别分别与人力资源社会部保障部用印,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跨区域认可办法。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由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二级工程师考试每年举办不少于一次,具体考试日期由各地确定。按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要求,有关主管部门按照职责正在组织制定全国统一的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拟从2019年起开考。想要报名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学员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

  2018年将只举办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不过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也不会远了!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原造价工程师考试)临近,小伙伴们要尽快进入备考状态了,紧跟网校老师的步伐,争取一次性通过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全科!看学霸备考经验>>。为了帮助考生更高效地复习,网校特推出了84分集训营课程,与老师面对面交流,让老师手把手带你学,制定专属你的学习计划,今年的一级造价工程师你一定没问题!!

2018造价工程师《84分集训营》课程火爆来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课程咨询>>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2023年二级造价各省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各地二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全新个性化地区专享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二造考试保驾护航。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精品课程>>点我抱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