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官方数据!注册二级造价师大幅度增长竟是因为这样!

还在犹豫要不要考二级造价师吗?还在纠结二造证书含金量吗?7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2021年工程造价咨询统计公报》,涉及了注册二级造价师收据,一起来看一下:

从业人员情况

2021年,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共有注册造价工程师129,734人,比上年增长16.0%,占全部从业人员的14.9%。其中,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108,305人,增长6.9%,占比83.5%;二级注册造价工程师21,429人,增长104.3%,占比16.5%。其他专业注册执业人员131,727人,增长19.1%,占全部从业人员的15.2%。

企业情况

2021年末,全国共有11398家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参加了统计,比上年增长8.7%。其中,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5421家,增长4.7%,占比47.6%;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5977家,增长12.6%,占比52.4%。专营工程造价咨询企业3167家,减少3.1%,占比27.8%;兼营工程造价咨询企业8231家,增长14.0%,占比72.2%。

财务情况

2021年,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实现营业利润297.56亿元,比上年增长12.4%。应交所得税合计53.03亿元,比上年增长5.9%。

有没有被这些数据吓到?为什么现在注册二造的人越来越多?原因有以下几点:

市场需求增大,含金量增加

近年来基建行业发展迅速,推动了国内建筑领域的规范和繁荣。在此背景下,对注册造价工程师的需求必然会有所增加,相应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也将越来越高。

持证优势,规范建筑行业

国家对造价工程师实行准入类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表明建筑业正在逐步向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因此持证更具备上岗优势。

增加抗风险能力

持有造价工程师证书不仅能让自己拥有更多晋升机会和更高的薪酬,也能帮助自己在遇到职业发展瓶颈时,更有底气,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机会就在你的眼前,向“薪”而行,加油拼搏吧!

2023年二级造价各省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各地二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全新个性化地区专享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二造考试保驾护航。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精品课程>>点我抱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