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造价师必备基础技能你都掌握了吗

2019-04-18
大号 收藏资讯

造价师应具备的几项基本技能

一、识图

       识图是预算最基本的技能,学习预算必须先学会识图。首先必须得认识墙、梁、板、柱、门、窗这六大基础构件,进而深入学习钢筋构造图,先学会认识图纸中的几种标注,如光圆钢筋、肋筋等,也要认识钢筋的几种等级。建议买上几本规范图集。

二、算量

        计算工程量,在学会了识图的基础上,计算某一项工程先从进场开始,如场地平整土方工程,进而基础等。单位通常以面积、吨、米等单位,工程量具体计算规则唉计价定额的文字部分有说明,也可以来这里问专业老师。

三、走进施工现场

        在学习造价的过程中,不去实际现场都是纸上谈兵、闭门造车。了解施工过程,知道人、材、机这些生产要素是怎样联合工作搭配,才能知道该怎么去计算工作量。

四、软件的学习与使用

        建议学习的时候着重学习目前主流软件的使用,一通则百通,学会了一种其他软件自然也就会了。软件学习没什么难度,属于难者不会,会者不难,没什么技巧可寻,勤加练习使用就行。

五、熟练掌握定额以及各种规范图集

        定额是死的,我们除了要熟练运用定额外及时掌握市场行情,以便及时控制企业成本支出。

零基础想学造价点击这里   想提高预算的效率技巧 老师带你走进专业造价课堂                                                 

2023年二级造价各省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各地二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全新个性化地区专享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二造考试保驾护航。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精品课程>>点我抱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