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0咨询工程师各科目备考难度分析

  咨询工程师考试共计设置四个科目:《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希望通过如下分析,可以帮助2020年的考友们了解到各科目考试难度,并制定相应考试计划。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是备考相对比较容易的科目,主要由于此科目考点主要集中于大纲教材中,主要分为财经和政策两部分,财经部分要着重理解,政策部分要着重记忆,找对方向,结合试题复习,全力以赴,通过此科目相对容易。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备考方向很清晰,难度一般,知识点虽然稍微有些繁杂,但往年试题出题点重复率相对较高,可以重点进行试题练习。

  《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是大家需要重点复习的科目,需要花费相对较多的时间与精力。分析与评价科目考点不集中,知识点琐碎并且庞杂,可能从往年试题情况中,很难把握住重点,考生们可通过学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课件,强化理解,通过绘制思维导图,构建知识结构体系。

  《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是四个科目中最难的一科,比较近几年考试难度,2019年难度没有变化,预计2020年考试难度不会有太大变化。部分冷门知识点可能会出现在试题中,但主流还是常规知识点的考察。主要分为需要记忆和计算两个部分,超过一半的题是需要计算的,要求考生有更强的应试能力,灵活应对,在理解记忆的基础上,答题精准快速作答。热点推荐:2019咨询工程师考情分析及涉及知识点汇总>>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