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注册咨询师考试重点:组织踏勘现场与投标预备会

组织踏勘现场与投标预备会

(一)踏勘现场

踏勘现场是指招标人组织潜在投标人对工程现场场地和周围环境等客观条件进行的现场勘察。招标人根据招标项目的具体情况,可以组织潜在投标人踏勘项目现场,但招标人不得单独或者分别组织任何一个潜在投标人进行现场踏勘。潜在投标人对影响工程施工的现场条件进行全面考察,包括经济、地理、地质、气候、法律环境等情况。

潜在投标人依据招标人介绍情况作出的判断和決策,由潜在投标人自行负责。潜在投标人踏勘现场发现的问题,招标人可以书面形式答复,也可以在投标预备会上解答。

(二)投标预备会

是否组织投标预备会,何时组织投标预备会,由招标人依据项目特点及招标进程自主决定。组织投标预备会的时间一般应在投标截止时间15日以前进行,并且应由招标人组织并主持召开,目的在于解答潜在投标人对招标文件和在踏勘现场中提出的问题,包括书面的和在投标预备会上口头提出的问题。投标预备会结束后,由招标人整理会议记录和解答内容(包括会上口头提出的询问和解答),以书面形式将所有问题及解答内容向所有获得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发放,内容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例题】(2017试题)下列关于工程施工招标踏勘现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所有工程项目都必须组织投标人踏勘项目现场

B.如果投标人过多,招标人可以组织投标人分批次踏勘现场

C.投标人踏勘现场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工程现场客观条件

D.招标人应主动向投标人介绍工程现场情况

E.投标人依据招标人介绍情况做出的决策,由招标人负责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组织踏勘现场与投标预备会。踏勘现场是指招标人组织潜在投标人对工程现场场地和周围环境等客观条件进行的现场勘察。招标人根据招标项目的具体情况,可以组织潜在投标人踏勘项目现场,但招标人不得单独或者分别组织任何一个潜在投标人进行现场踏勘。招标人应主动向潜在投标人介绍所有施工现场的有关情况。潜在投标人依据招标人介绍情况做出的判断和决策,由潜在投标人自行负责。

  推荐阅读:

  2020咨询工程师执业范围、收益情况及就业前景

  2020年注册咨询工程师考试难度大吗?      

  添加咨询工程师社群互动学习>>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