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0年咨询工程师(投资)备考侧重点总结

  咨询工程师考试备考是否有捷径可走,记住如下备考规律,复习起来更轻松。2020年即将参加考试的小伙伴,学起来吧!

  《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主要包括宏观经济政策和国家发展规划两部分内容,经济政策部分内容较多。本科目的试题计算题相对较少,以文字理解为主。在复习中应注重对政策、指标的理解,在整体把握章、节逻辑的基础上,注重对细节考点的记忆

  《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主要内容包括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理论、内容和方法,旨在考查考生掌握这些知识的程度及考生运用这些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其中工程项目管理的基本概念,各参与方对项目管理的特点和主要任务,工程项目管理的主要模式及工程项目综合管理、范围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质量管理和风险管理等内容侧重对概念及定性知识的考查。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应结合工程项目的特点及实际应用程序来理解记忆,而进度管理和费用管理比较偏重定量计算,是本科目的考试难点,考生需要重点掌握网络图及赢得值的计算方法。

  《分析评价》的内容始终围绕一个主题:项目的决策。要做出决策,就要对项目的各个方面做出判断,所以本科目在内容上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包括市场战略、市场营销、工程技术、财务分析、经济分析、概率分析、风险分析等。在学习这些知识的同时,须注意他们之间的联系,综合运用。本科目的考察采取客观题的形式,计算量较大,一般有15-20道题左右。在复习的时候应注意阅读的覆盖面要全,概念要准确把握,关键知识点、重点词语要记忆。

  《方法务实》是以主观题的方式进行考查。从概念到方法、从理论到案例,既要求应试人员具有宏观知识背景,又注重检验其运用咨询方法,进行分析、论证、运算和判断的实际操作能力。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