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关于项目申请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其主要区别的说法,正确的有(  )

关于项目申请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其主要区别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可行性研究报告是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的客观要求

B.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目的是论证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C.项目申请报告是政府对项目核准的行政许可要求

D.项目申请报告更关注项目的外部影响

E.项目申请报告无须说明所采用工艺技术方案的先进性

【答案】:ACD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权威解析】:对于选项A,可行性研究报告是投资建设项目内在规律的要求,是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过程中的客观要求,所以选项A正确;对于选项B,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目的是论证项目的可行性,而非必要性和可能性,所以选项B错误;选项C的说法正确;对于选项D,项目申请报告是对政府关注的项目外部影响,涉及公共利益的有关问题进行论证说明,以获得政府投资主管部门的核准,所以选项D正确;对于选项E,为了便于政府对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及行业准入等内容进行审查,需要对采用工艺技术方案的先进性、创新性作简要说明,所以选项E错误。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