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咨询工程师与造价工程师难度对比

报考咨询的不少人都是奔着免考两门来的,不少人更是被去年的实务难度误导了。实际上,咨询的难度是要大于造价的,更不要说和一建、监理比较了。一建大家觉得难,是因为市场价值高,报考的人多了,按比例来说,考不过去的人数绝对总量就大了。实际上,一建比监理还要简单,因为实务裸考过去的大有人在。

1、滚动年限。造价全科滚动是两年,咨询师全科滚动是四年。肯定是难度大的滚动时间长了。

2、考试形式。都是四门,咨询以前可是五门。造价考试的案例原题拿到咨询考试里,除了最后一题超纲外,其他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反过来就不行。造价高手做咨询实务试题,能考到60分就不错了;咨询高手可以裸考过造价。造价就是计算,偶尔2-3分简答,还是常识性的(什么价值工程,烂大街的知识);咨询实务是简答题搞死人,不背书的话,你一个点都蒙不对。咨询计算简单?你做做2018年的题后再来评论。

3、考试范围。建设项目分为四个阶段,造价只是实施阶段的一部分,咨询重点在决策阶段,但动不动就是全过程,涉及到技术、经济、社会、环境、资源方方面面。咨询工程师的概念、原则、目的、任务、因素、方法比造价师多的不止一倍两倍吧。

4、考试时间。主观题都是六大题,咨询只有3小时,你想全部做完,还要很熟练才行。

5、参加考试人员构成。这个不想多说,参加咨询考试的很多都是造价师、监理师和建造师;参加造价考试的咨询工程师不多吧。人总是先考简单的,再考难的哟。

结论:咨询工程师比造价工程师更高大上,需要掌握的知识更多,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需要更多的创造性思维。没有两把刷子,不想认真学习的人,不要浪费钱去做分母了。

查看论坛讨论>>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