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18咨询师分析与评价试题第53题:项目后评价的目的和作用

  为了助力学员2019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教育网汇总了历年咨询工程师试题及答案解析,祝大家都能顺利地通过本次考试!

  咨询工程师考试共分为《宏观经济政策与发展规划》、《工程项目组织与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四个科目。下面是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科目单选第53题:项目后评价的目的和作用。

  53.关于项目狭义后评价目的和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项目后评价是竣工验收的依据

  B.项目后评价是银行贷款的主要依据

  C.项目后评价的目的是考察项目的盈利性

  D.项目后评价可为改善企业的经营管理提供帮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后评价的目的和作用。项目后评价的作用:(1)对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起促进作用;(2)对政府制定和调整有关经济政策起参谋作用;(3)对银行防范风险起提示作用;(4)对项目业主提高管理水平起借鉴作用;(5)对企业优化生产管理起推动作用;(6)对出资人加强投资监管起支持作用。参见教材P484。

  点击查看更多:2004-2018年咨询工程师考试历年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