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

  根据《安全生产法》,关于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 从业人员拒绝违章指挥造成损失的,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B 、 从业人员有权了解其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

  C 、 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检举、控告

  D 、 从业人员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有权停止作业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经常出现企业负责人或者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和强令从业人员冒险作业的现象,由此导致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因此,法律赋予从业人员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的权利,不仅是为了保护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也是为了警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必须照章指挥,保证安全,并不得因从业人员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而对其进行打击报复。因此选项A错误。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