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建议请查收~

新政实施后的房地产估价师可以依法从事房地产估价业务和土地估价业务,签署房地产估价报告和土地估价报告。

也就是说,2021年以后考取的房地产估价师和土地估价师二证合一,执业范围扩大,含金量提高

而且原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和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的效力是不变的,取得以上两份证书的人员可以直接兑换新的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考取了其中一份证书的人员在报考新的房估证书时可以免考一门。

那房估考试的报考条件是什么呢?

“考全科”

具备下列考试报名条件的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

“免试一科”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参加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试:

(一)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只参加《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3个科目的考试;

(二)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只参加《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3个科目的考试。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题型

考试科目

考试时长

考试题型

考试满分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

2.5小时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100分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2.5小时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100分

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

2.5小时

不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计算题、问答题、指错题

100分

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

2.5小时

不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计算题、问答题、指错题

100分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成绩合格标准都是60分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参加免试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房估考试如何高效备考呢?

小编帮大家访问了网校老师,给出大家以下建议:

1、基本原则:在考实务之前一定要学完估价原理与方法

2、复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追求一年多过科目;两年计划,重心前置;先听课后看书,多次循环;重点突出,多做练习。

3、学习方法:梳理知识框架,理清知识脉络再记忆考点内容;提炼重点知识,答出采分点;借助案例形象理解分析,方便记忆。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