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为什么尽量在近一两年通过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看完你就明白了

我可以报考房地产估价师吗?哪些人是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潜在群体?为什么建议在近一两年尽快通过房估考试?王佑辉老师都说清楚了,一起来看。视频讲解>>

我可以报考房地产估价师吗

报名资格: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三)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

不再强调专业范围,不再强调工作年限。

报考门槛降低,是大放水吗?

报考资格的下调,让更多人进入到这个领域,传达的信息是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有一个广大的未来发展的需求,严重的人才短缺,严重的供不应求,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估价师的行列,这是把估价师的报考资格降低的主要动机。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规模

“双师并考”前的房地产估价师的年平均考试规模2~3万人,2020年16000,2021年10000~12000,2022年可能进入大规模扩张时代:

——传统考试群体(2~3万

——单师向双师转型(增量群体:7万房估师+4万土估师

——大学毕业生(近6年的专科毕业生,近4年的本科毕业生,近2年的硕士研究生)(数百万

——房地产行业转型人员(数百万

房估土估双师并轨可能成长为十万级别的大众考试项目。

鼓励单师考生尽量在近一两年参加考试,拿到新证书。在所有考生群体中,你们是有优势的,因为你常年从事估价实践,有丰富的经验和感性认识,考试对你来说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考试的合格人数预期比2020年之前大概率会翻倍,2019、2020年是房地产估价师合格人数倍增的年份,2021年合格人数还未公布,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的合格人数有可能会达到6-8千,甚至更多。如此庞大的合格总人数,对于我们长期从业的单师考生来说,考试就是为你们量身定做的,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在其他的行业小白们没有成长起来之前,利用自己的先发优势,在2022、2023这两年率先冲关,把单师变成双师,开展房地产土地估价业务不受影响。

资产评估师原理和房地产估价师有很多互通的地方,资产评估师很多是从会计转过来的,因为资产评估师是在财政部下面的资格考试,会计从业人员是很多的,为了增强自己的职业能力,也会往资产评估师方面转。资产评估师也可能往房地产估价师领域转,已经取得了资产评估师的考生以及备考资产评估师的朋友,也可能成为房地产估价师的考生群体。

由于报考门槛降低,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意味着大学毕业生包括近6年的专科毕业生,近4年的本科毕业生及近2年的硕士研究生都可能成为房估考试群体。近几年宏观经济不景气,就业压力比较大,大学生可能会通过考证的方式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跟房地产相近相关的专业,建筑类的、工程类的、造价类的、房地产营销的、物业管理的....都有可能把房地产估价师纳入到自己的视野里面来。在行业内卷的大环境里,数百万的大学毕业生通过考证提升自己,为自己未来的美好生活做积累,增量非常可观。

还有一个增量非常可观的是房地产行业转型人员。2021年很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甚至是一些头部企业因为资金链的问题出现了崩溃,很多从业人员解聘、离职,利用过去房地产从业经验的积累,房地产估价师考试也是转型的一条出路。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尽快通过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拿到房估证书,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新课开通免费试听>>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