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评估师的区别

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评估师有什么区别?随着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改革,房估报考条件放宽,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房估备考大军。“房地产评估师”只是人们的口误,房地产估价师考试从1995年实施起就一直是“房地产估价师”。

今日话题

那么,房地产估价师是干嘛的?王佑辉老师都给大家讲清楚了,一起来看看吧!

房地产估价师是干嘛的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讲解)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

房地产估价师,是指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从事房地产估价(含土地估价)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国家设置房地产估价师准入类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统一考试、统一注册、分工监管。

房地产估价师英文译为Real Estate Appraiser。

本规定实施之前,取得的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效力不变;

同时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和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换领本规定的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可以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资历条件对应初级或者中级职称,并可以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住建部会同自然资源部,委托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中房学)会同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中土协)承担《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科目1、2的考试大纲编写、命审题、阅卷等工作。

住建部委托中房学承担《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3的考试大纲编写、命审题、阅卷等工作。

自然资源部委托中土协承担《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4的考试大纲编写、命审题、阅卷等工作。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4个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参加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换领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更多内容进入房地产估价师报考指南>>

推荐阅读:

2022房估零基础预习班新课已开通,高效备考,不走弯路!

王佑辉老师谈2022房估各科目备考方法,看完心里有底了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