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1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考后点评

经济法规管理建筑市政机电

2021年一建工程经济考试已经结束,网校第一时间做出试题解析直播以及考后总结,是否“跟着网校学”,就能顺利通过本科目考试呢?我们从两个角度回答这个问题。

一、考试情况

(一)分值统计:(↑代表较去年上升;—代表与去年持平;↓代表较去年下降)

经济考后点评

考频统计(↑代表较去年上升;—代表与去年持平;↓代表较去年下降)

经济考后点评1

二、考期评价总结

(一)考试难度评价

2021年《经济》考试数据上来看计算题数量比往年有所减少,只占17.5%(历史平均22.5%)。没有较为繁琐的计算,往年较为高频的盈亏平衡点计算、附加率法计算、资金成本计算、建设期利息计算等均未出题。往年常见的“排序题”“识图题”也均未出题。

知识点考频上,55%为高频知识点(比20年增长1%)。12.5%为常规知识点(比20年下降16.5%)。32.5%为冷门知识点(比20年增长15.5%)。可以看得出来。今年考试整体冷门知识点占比数量增多。但出题难度比较常规,偏重基础概念和规则的考查,出题深度并不深。再加上计算题的减少。所以整体做题感受上来讲,比较简单。用四个字来总结,即虽偏不难

课程讲解涵盖率总结

超过85%的知识点,基础班均讲解过;经过基础班学习,再通过其他班次综合学习,涵盖率则可达95%。通过基础阶段的学习,再通过习题班、高频知识点等强化。以及冲刺串讲的巩固加强。最后再来几套模拟、预测做做,基本可以涵盖考试全范围。如果您备考较晚或没有时间。也不用担心,据统计,2021年网校仅41页的《冲关宝典》覆盖的精确考点就达到了76.25%61题/80题最后以知识点形式体现的《考前重点资料》(三页纸)知识点覆盖率达到了83.75%(67题/80题)

所以,跟着网校的班次走,掌握网校讲过的知识点,考试通过真的那都不是事。

数据还原(篇幅原因,仅展示部分)

(1)考前试卷及直播

经济考后点评2

(2)VIP学员反馈

经济考后点评3

(3)考前资料

①考前重点资料(83.75%)如下侧边数字代表题号,该题号为网校估分试卷对应的题目:

经济考后点评4

②冲关宝典(83.75%)(篇幅有限,仅展示部分)

经济考后点评5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