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1一建工程法规教材精讲课讲了哪些内容?一睹为快!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进入百天倒计时,一建工程法规新教材变动约30%,如何掌握这些变动点?如何更好的规划百天备考?看看网校老师所授课程你就知道了,一级建造师考试法规试题及老师授课内容对比,我们眼见为实!

  2019年一级建造师试题:

  1.不同行政法规对同一事项的新的一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 )裁决。

  A.国务院

  B.最高人民法院

  C.国务院司法行政部门

  D.全国人大常委会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法的效力层级。行政法规之间对同一事项的新的一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老师授课内容

  课堂来源:教材精讲班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教材精讲

  2019年一级建造师试题

  2.在工程建设活动中,施工企业与建设单位形成的是( )。

  A.刑事法律关系

  B.民事商事法律关系

  C.社会法律关系

  D.行政法律关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建设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法律的关系。在建设活动中,各类主体通过合同建立起相互的关系。合同关系就是一种民事商事关系。

  老师授课内容

  课堂来源:教材精讲班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教材精讲

  2019年一级建造师试题

  3.关于核验施工许可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中止施工经核验符合条件期间,由建设单位做好建设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

  B.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施工企业应当自中止之日起3个月内报发证机关核验

  C.中止施工满6个月的,在建筑工程恢复施工前,应当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

  D.经核验不符合条件的,不允许其恢复施工,待条件具备后再申请核验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施工许可证延期开工、核验和重新办理批准的规定。选项B错误,在建的建筑工程因故中止施工的,建设单位应当自中止施工之日起1个月内,向发证机关报告,并按照规定做好建筑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选项C错误,中止施工满1年的,在建设工程恢复施工前,建设单位还应当报发证机关核验施工许可证。选项D错误,经核验不符合条件的,应当收回其施工许可证,不允许恢复施工,待条件具备后,由建设单位重新申领施工许可证。

  老师授课内容

  课堂来源:教材精讲班

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教材精讲

  2016年一级建造师试题

  4.关于招标文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人可以在招标文件中设定最高投标限价和最低投标限价

  B.潜在投标人对招标文件有异议的,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15日前提出

  C.招标人应当在招标文件中载明投标有效期,投标有效期从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之日算起

  D.招标人对已经发出的招标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的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至少10日之前,通知所有获取招标文件的潜在招标人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招标基本程序。选项A,招标人可以设定最高投标限价,但不得规定最低投标限价。选项B,潜在投标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对招标文件有异议的,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10日前提出。选项C的说法是正确的,投标有效期从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之日起算。选项D,正确的说法应为招标人应当在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至少3日前,或者投标截止时间至少15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获取资格预审文件或者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

  了解一下王竹梅老师:

  硕士,经济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注册房地产经纪人。建设部住宅试点工程“部级科技进步个人银奖”获得者,具有丰富的房地产开发工作经验。擅于总结,独特的六大学习方法:表格法、梳理法、提炼法等,将复杂的教材内容化为简单易记忆的形式,典型的求婚段子,让学员轻松掌握“要约邀请、要约与承诺”的含义,是学员的良师益友。

去感受一下老师的授课风格>>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