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广州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可聘请注册建造师担任内部监理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调整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委托监理要求的通知

各区住建部门、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南沙区行政审批局、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国土规划和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建筑许可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根据《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和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工作方案(2.0 版)的通知》(穗建改〔2020〕28 号)和《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小型低风险工程试点工程质量安全保险工作方案(1.0)的通知(试行)》(穗建改〔2020〕26号)的要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即本市行政区域内,私(民)营、外商和港澳台企业投资或投资占主导的,宗地内单体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新建工业厂房和仓库项目(涉及高耗能、生产储存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对生态环境影响大的项目除外),不强制委托外部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可通过聘请具有工程专业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或注册建造师等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内部监理,并实施工程质量安全保险制度。原《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试行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监理的通知》(穗建筑〔2020〕93号)自2021年2月1日起废止,废止前满足穗建筑〔2020〕93 号文要求已试行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监理的项目,按原要求执行完毕。

特此通知。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22日

点击查看通知原文>>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