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二级建造师《水利实务》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为了帮助考生们更好地备考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希望能助你们一臂之力。

二级建造师精讲备考包-水利

2022二建精讲备考包,单科仅9.9元,点击上图查看>>

一、题型分值

二级建造师水利实务题型分值分布

二、考试目标

1.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及项目施工管理。包括水利水电工程勘察、水利水电工程设计及水利水电工程勘测与设计中的项目施工管理要求。

2.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导流。包括施工导流与截流、围堰及基坑排水、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导流项目施工管理要求。

3.水利水电工程地基处理与灌浆施工。包括地基基础的要求及地基处理的方法、灌浆与防渗墙施工、水利水电工程地基处理与灌浆施工中项目管理要求。

4.土石方、土石坝工程。包括土石方施工技术和方法、土石坝施工技术、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施工技术、土石方和土石坝项目施工管理要求。

5.混凝土坝工程。包括混凝土的生产与运输、模板与钢筋、混凝土坝的施工技术、碾压混凝土坝的施工技术、混凝土坝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要求。

6.堤防与疏浚工程。包括堤防工程施工技术、疏浚工程施工技术、堤防与疏浚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要求。

7.水闸、泵站与水电站。包括水闸施工技术、泵站与水电站的布置及机组选型、水闸泵站与水电站项目施工管理要求。

8.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技术。包括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现场安全要求、水利水电工程土建工种安全操作要求。

9.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包括水利水电工程法规、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三、科目特点及命题规律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这门课程知识点众多、记忆的任务较重。近几年考试的范围在不断的加大,命题难度也增加了不少;教材中施工技术部分的内容的分值明显增加,而管理部分的考核更多的与工程实践相联系;另外,考核教材以外知识的范围也在逐年的加大,每年的考试题目中总会有一些题目是教材中没有的。对于以上种种,只要我们能够运用有效的学习方法全面深入掌握教材内容,通过反复练习不断提高应试水平,明确方向、把握规律,通过考试应该不是难事。

四、本阶段学习方法

二建考生学习时间紧张,应当找到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既节省时间又能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而目前阶段对于本科目的学习方法建议如下:

通读教材内容,了解本科目的相关知识。通过历年试题,了解出题趋势以及常考点。制定好学习计划,按计划认真执行。

温馨提示:刷题就上“建设工程教育app”,点击下载>>

推荐阅读:

2022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呼朋唤友免费听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