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证书查询

2020宁夏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后多久可以取证?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这个报考要求还是很高,大家成绩合格取得资格证以后是需要办理注册手续才能执业,因此很多考生想了解关于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要办多久?

  注册造价工程师公示到公告要求:

  1.公示结束以后,还需要公告15天。

  2.公告结束以后,约一个月发证章。

  对于造价工程师证书注册的时间可以根据持证人自己的意愿选择,一般是规走在颁发证书之日起开始计算,注册的周期是3年,这一点与注册建筑师证书不一样,注册建筑师证书注册周期是2年。

  申请初始注册的证书,根据相关规走,注册初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建设主管部门,注册机关要在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

  相较于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由于证书是次注册,因而初始注册需要受理的时间比较长,手续比较繁琐。而变更、延续注册的证书所需要受理的时间则要高效得多。

  比如申请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的,注册初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日内审查完毕,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注册机关,注册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作出决定。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执业资格证件和身份证件复印件;

  (三)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四)工程造价岗位工作证明;

  (五)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后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继续教育合格证明;

  (六)受聘于具有工程造价咨询资质的中介机构的,应当提供聘用单位为其交纳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凭证、人事代理合同复印件,或者劳动、人事部门颁发的离退休证复印件;

  (七)外国人、台港澳人员应当提供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书复印件。

  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有效期满需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满30日前,按照本办法第八条规定的程序申请延续注册。延续注册的有效期为4年。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