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不知道一级造价工程师可从事的工作有哪些

问:不知道一级造价工程师可从事的工作有哪些

  答: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包括建设项目全过程的工程造价管理与咨询等,具体工作内容:

  (一)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与审核,项目评价造价分析;

  (二)建设工程设计概算、施工预算编制和审核;

  (三)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文件工程量和造价的编制与审核;

  (四)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与管理;

  (五)建设工程审计、仲裁、诉讼、保险中的造价鉴定,工程造价纠纷调解;

  (六)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造价指标的编制与管理;

  (七)与工程造价管理有关的其他事项。

  注意事项:

  (1)造价工程师在工作中,必须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和从业规范,诚信执业,主动接受有关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加强行业自律。

  (2)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共同建立健全造价工程师执业诚信体系,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或从业标准规范,并指导监督信用评价工作。

  (3)造价工程师不得同时受聘于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执业,不得允许他人以本人名义执业,严禁“证书”。出租出借注册证书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造价工程师应在本人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上签章,并承担相应责任。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应由一级造价工程师审核并加盖执业印章。对出具虚假工程造价咨询成果文件或者有重大工作过失的造价工程师,不再予以注册,造成损失的依法追究其责任。

  (5)取得造价工程师注册证书的人员,应当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有关规定接受继续教育,更新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