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都说是夕阳行业,我还要考房估证书吗?

2020年受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虽然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但其增速确有放缓。“两会”提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住房拐点临,住房销售额绝对量下降。11月,随着我国经济的 复苏 和国家政策支持,该行业逐渐回暖。

一个行业的回升是需要时间的,小编从房产估价师的概念、就业前景和房估备考的角度帮助大家深入了解这个职业。

什么是房地产估价师?

房地产估价师是是指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后从事房地产估价(含土地估价)业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房地产估价师的工作内容

1、评估房地产资产的市场价du值和使用收益;

2、负责项目的成本测算、可行性分析及投资评估;

3、参与制定房地产投资策略,提出专业意见。

房地产估价师的就业前景

1、人员缺口大

国家实行房地产估价人员执业资格认证和注册制度。凡从事房地产评估业务的单位,必须配备有一定数量的房地产估价师。目前行业存量7万房估师+4万土估师,目前从业执业的估价师按8万算,与未来社会经济行业发展相适应,房地产估价师的社会总体需求规模20~30万,缺口达到12~22万

2、政策鼓励强

租售并举,房住不炒;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推进;房产税改革可能产生对于房产税征收与管理环节的需求;历史建筑经济价值估价项目开发等,都是政府鼓励并将有效推动房地产估价工作的利好政策。

房估备考

报考条件宽松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

(3)、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学历。

免试条件

(1)、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

(2)、本办法实施之前取得土地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

报名时间

一般在考前两到三个月进行,具体报名时间参照各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发布的报考文件。

考试时间及科目

11.129:00-11:30《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

14:00-16:30

《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

(自备计算器)

11.139:00-11:30

《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

(自备计算器)


14:00-16:30 

《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

(自备计算器)

成绩管理办法

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4个考试科目,方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参加免试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换领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