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咨询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咨询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注册咨询(投资)工程师:总成本费用的估算

  一、含义

  总成本费用是指在一定时期(项目评价中一般指一年)为生产和销售产品或提供服务而发生的全部费用。

  二、构成

  1.生产成本加期间费用法

  总成本费用=生产成本+期间费用

  生产成本=直接材料费+直接燃料和动力费+直接工资或薪酬+其他直接支出+制造费用

  期间费用=管理费用+利息支出+营业费用

  2.生产要素估算法

  总成本费用=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或薪酬+折旧费+摊销费+修理费+利息支出+其他费用

  根据成本费用与产量的关系可以分解为可变成本、固定成本和半可变或半固定成本。利息可视为半可变或半固定成本,为简化计算,一般也将其作为固定成本。

  关于折旧的四大方法及利息偿还的两大方法是需要重点掌握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图片1


咨询工程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咨询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咨询考试保驾护航。>>咨询工程师考试全新备考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咨询工程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