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1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动向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改革一直是广大房估考生关注的热点。整个考试动向不是2021年公布的,在2020年就已经公布了。主要有两个变化点:

一个是“两师整合”

土地估价师和房地产估价师进行“两师整合”,合并为“房地产估价师”,里面分为房产方向和土地方向。相当于分了专业,考试名称都叫做“房地产估价师”。

一个是“考试科目2+2”

考试科目原来是4科,改革后还是4科,2科是公共课,所有考生都要考的,另外2科,看你选的是房产方向还是土地方向,考不同的专业课。具体科目名称暂未公布,我们只能按照以前的科目名称推测大概名称:

预测房地产估价制度与政策将作为“制度政策”的主体部分,还会新增土地方面的知识以及新增的规定。

预测相关知识是把现在的“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与“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两个部分糅合重新整理。

2021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动向

大体框架已经确定,具体还要等待官方文件。2020年原本打算按照以上内容来考试,但是由于大纲、教材的编写需要耗费时间,仍然按照原来框架考试。2021年公布的考试时间为11月13、14日,比往年晚了一个月,很多人预测是因为编制新的大纲教材需要足够时间。我们现在准备考试,就可以按照这样一个框架来准备。

总之,以官方公布信息为准。

推荐阅读:

房估报考指南——带你了解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报考政策

2021年房地产估价师零基础入门必修课 1元学七天

【免费领取】2021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各科目高频考点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