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监理工程师报考我应该选择哪个专业?土木?交通?水利?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备考之战已经打响了。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专业发生变化,很多想要报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小伙伴们对于专业的选择比较纠结,究竟是选一个含金量更高的专业呢?还是考试比较简单的专业呢?是选择和自己从事行业相符合的专业呢?还是会用到的地方比较多的专业呢?建设工程教育网来给这些小伙伴们分享一点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专业的选择方面找到方向。

  一、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专业分类

  监理工程师考试专业分为分为三个专业: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考生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专业进行报考。

  二、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分析

  2020年是各专业是新开考的第一年,所以各专业科目的考试难度还不能确定。不过根据小编分析土木建筑应该最简单。

  三、2020年监理工程师专业如何选择

  根据自己的工作需求:

  多数学员选择考试的专业都会和自己的工作领域相关联,这一选择对于大家备考来说,也是比较有利的。因为在复习时候,很多专业的知识大家会有一定的实践认识,这样学习记忆都比较方便。

  根据个人兴趣爱好:

  学习兴趣很重要,为了能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很多人员往往会考取各类证件,以增加自己的竞争筹码,因此在选择学习、考试的专业时,要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对自己帮助大,感兴趣的学,这样才能使自己一直坚持学习。

  根据市场需求及经验总结:

  在选择专业时,要大致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地区的监理市场需求,并不是越热门的专业就适合自己选择。同时要积极与别人进行交流共享,多吸取一些他人的经验总结、看法,让自己能够有一个清晰的思路。

  四、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备考注意事项

  由于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和案例分析考试专业科目,此前未有过试题或者相关备考资料作参考,所以备考资源甚少;而且现在考试大纲教材都暂未出来,这对考生来说确实存在一定难度。

  但是历年的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都较大,所以需要考生尽量早的开始备考。网校建议有计划报考交通运输工程或者水利工程考生,在当前阶段,先从基础科目着手。这两个科目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科目,无论报考哪个专业都是必考的科目。另外,这两个科目在监理工程师考试中是难度较低的两个科目,考生在备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初期,从这两个科目考试备考是比较妥当的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