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2024年贵州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有哪些要求和要求呢

2024-03-26
大号 收藏资讯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2024年贵州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有严格的要求。根据规定,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且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2. 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本科学历,且从事相关工作满3年;
3. 拥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从事相关工作满2年;
4. 获得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监理工程师报考免试条件

具备公路水运工程或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者,可申请免考基础科目。凡符合条件者在报名时需提供相应材料,方能享有免试资格。

常见问题

1、报考监理工程师需要哪些条件?

答:报考监理工程师需要具备相应专业学历,并在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领域有一定工作经验。

2、如何免考监理工程师考试基础科目?

答:持有公路水运工程或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申请基础科目免试,需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3、如何计算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

答: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学历前后的工作时间总和,专业工作年限计算至报考当年年底。不同学历对应不同工作经验要求。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