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2024年四川监理工程师证报考的条件和要求有哪些呢

2024-03-28
大号 收藏资讯

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想要报考2024年四川监理工程师证书,首先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二)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三)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四)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监理工程师报考免试条件

已取得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或者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申请免考者需在报名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监理工程师报考年限要求

工作年限是重要指标之一,各类专业工作时间期限需计算在内,专业工作年限可以累计。不同学历对应不同工作年限要求,确保在报考时符合相关要求。

常见问题

1、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答:监理工程师考试包括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主要涵盖建设监理基本理论、相关法规、合同管理等方面。

2、如何报名2024年四川监理工程师考试?

答:报考者需前往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照片,并缴费取得准考证。

3、哪些人员可以免考监理工程师考试基础科目?

答:持有特定资格证书的人员,如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或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师,可符合免考条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